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

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- 製麵衛生有法管!

      您是無麵不歡的麵食主義者嗎?麵條是常見的主食,但麵條(生麵、熟麵)、水餃皮等麵濕製品,因其富含碳水化合物、蛋白質及高水活性等特性,不易久存,成品如未採取低溫保存或常溫販售時間過長,則容易有微生物孳生、腐敗等情形。因此,產品製作之環境衛生及儲藏溫度控管,顯得格外重要。
      為提升業者對麵製品生產流程危害管制點之認知,並強化業者自主管理能力,食藥署編製「麵製品食品業者衛生管理宣導手冊」(下載路徑:食藥署官網首頁>出版品>圖書),希望業者更重視製作過程及環境衛生,以提升該產業整體之衛生安全及品質。

      食藥署提醒,消費者應購買外觀、氣味正常的產品,選擇信用良好之商家,並優先選購從冷藏櫃取出販售之產品,購買後應儘速冷藏,不可長時間放置於室溫。麵製品宜有完整包裝,散裝產品應儘速食用,飲食安全才有保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