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

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- 優良餐廳地圖即時查


您是經常不開伙的外食族嗎?查詢「食在優良」地圖就對了!食藥署精心規劃的「食在優良」地圖,可以讓民眾透過手機,快速挑選到衛生安全的餐廳,讓沒時間自行料理的消費者,輕鬆地享受美食、吃出健康。
食藥署為鼓勵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(GHP)準則的優良餐飲業,繼續維持 GHP、做好衛生自我管理,以提升餐飲衛生安全,自 2010 年起開始實施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評核制度,並由各地方政府衛生局,到餐飲場所現場進行評核。通過評核的餐飲業者,除獲得優或良之標章(效期為 2 年),可張貼於店面明顯處供消費者選擇,也可在各地方政府衛生局網站,或至食藥署網站的餐飲衛生優良業者名單(首頁->業務專區->食品->餐飲衛生->餐飲衛生優良業者名單)查詢。
截至 2017 年底止,全臺已超過 2 萬家餐飲業者通過評核。自 2017 10 12 日起,只要用手機進入食藥署食安資訊百貨中的「食在優良」查詢(首頁->食安資訊百貨專櫃->食在優良),即可透過衛星定位方式,看到鄰近通過分級評核(優或良)的餐飲業者。若您有機會與親朋好友外出聚餐時,不妨直接用「食在優良」查詢地圖,找出通過分級評核的餐廳,享受歡聚的美味時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